羽生大佬的黄熊精

Yuzuru是我的光

【铁虫】kiss and cry(4)

标题之前没有写,我的锅…我补上。

花滑AU,教练铁x青年组选手虫,HE,ooc预警。






"怎么样,Pepper,Peter今天训练还顺利吧?"Tony在通往办公室的路上遇见了Pepper。


"我不得不说,他是个好孩子。他进步了,平日里训练也很刻苦。有时候甚至可以帮我带带年纪小的学生。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大哥哥。"Pepper笑了笑。


"那是自然,我Tony Stark亲自带出的学生,没有不优秀的道理。"Tony有些得意。


"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自恋。"又来了。Pepper有些无奈。


"我并不同意你的说法。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。"


"随便你吧。那孩子来了,你们聊吧。"




刚刚结束训练的Peter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,低头走着。


"Hey,Kid."


"Mr Stark!"


少年声音中的欣喜像是要溢出来,清脆的嗓音回荡在整个走廊上,像刚刚打开的汽泡水,在夏日的空气中裂开。


他向着他的先生奔去,一时间忘记了脚上还穿着冰鞋,一个踉跄,就向地面扑去。


在他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之前,Tony眼疾手快地一把扶住了自家Kid。


"你已经不小了,别总冒冒失失的。你真该庆幸这里没有别人。否则你一定会被人笑话的。"检查过Peter浑身上下,确定他没有受伤后,Tony皱眉训到。


"Sorry,Mr Stark.我只是见到你有些兴奋。"




"别那么激动,Mr Parker.我们只是2个小时没有见面而已,不用如此思念我以及于你没法控制自己的腿。我可不是你的保姆,不保证每次我都会扶住你。下不为例。"


"抱歉,Mr Stark.我会注意的。"少年挠了挠头。


"还有,别总说抱歉。"


"知道了,我会记住的。"Peter认真地点点头。


"听话就是Daddy的好孩子。"Tony抬起手揉了揉Peter的小卷毛。"我想占用Mr Parker一点时间,一起去吃个午饭,不知道你是否介意呢?"Tony向自己的学生发出了邀请。


"你知道,没人能拒绝Tony Stark。"回答他的是年轻人愉快的笑。




"要来点吗?新的口味。"男人手掌一个甜甜圈,问道。


"谢谢您,Mr Stark.但还是⋯不了⋯您知道……在新赛季开始之前,我必须注意一些。Peter抱歉地笑笑。


"你能自律我很欣慰,但事实上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。我当年可从来没有这么在意过控制体重。发育关什么的⋯是小女孩才会担心的事情。"Tony挑了挑眉。


"对了kid,你的新赛季节目打算选什么音乐?有想法了吗?"


"我⋯我不确定。能给我一点建议吗,Mr Stark?"


"从你十岁开始我就不干涉你的选曲了。青少年需要自由。你考虑好之后通知我就可以,不用征得我同意。"


"可这是我在青年组最后一个赛季了。我想尽力做得完美一些。"


"放轻松Kid,这不是什么难题。下午我会去陪你一起训练,打起精神来小子。"


"真的!Mr Stark你是说真的吗?太棒了!"Peter又差点激动地跳起来。要知道,自从进入青年组后,Toyn就不像小时候一样天天带着他训练了。


"成熟一点,你再有一个赛季就可以升入成年组比赛了,不能再像个小朋友一样一惊一乍的。下午冰场见吧。"




也许Tony Stark的到来让年轻的选手有些过于激动和紧张了。下午的训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,在连续起空了三次四周跳后,Peter有些沮丧。


这真是太难了,他想。


幸运的是,挡板边上坐着他的教练—前世界冠军Tony Stark。


"来,让我看看我们的小冠军遇到什么难题了。"


冠军教练踩着冰刀,滑到了他的身后。


锋利的刀刃划过冰面的沙沙声忽然间变得十分清晰。


男人没有戴手套,他带有一层薄茧的手扶了少年的双臂。


"重心左移,左后内刃保持平衡,注意身体轴心,把握好时机,身体收紧⋯⋯能明白吗?"


年轻选手呼吸一滞。


太近了。Peter想。


他已经不太记得上次离他的教练先生这么近是什么时候了。


"Peter,回答我。"Toyn微微皱了皱眉。


"明⋯明白!"


被提醒的Peter赶忙把注意力从Mr Stark身上的雏菊花香那里转移到了困扰了他一下午的四周跳上。


"0k.one more time ,kid."


加速滑行,确认轴心,准备起跳,把握时机,三、二、一⋯⋯


周围的一切变成了高速旋转下的残影,双脚腾空的感觉恍然让年轻人觉得自己已经摆脱了重力⋯⋯


啪。




"Mr Stark!我做到了!我做到了!"Peter兴奋地像要从冰上一跃而起。


"Good boy."Toyn Stark勾了勾嘴角。




"今天表现不错,或许我可以给你放个假。作为奖励,你不用像平时一样大半夜的来冰场给自己加练。"


"我以为我加练的事情你不知道的,Mr Stark!"Peter有些吃惊。这是他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,他也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。没想到斯塔克先生会关心自己的小习惯。


"这是我的冰场,你是我的学生,你认为我会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吗?当然,我没有禁止你这么做的意思,我只是⋯不希望你太过于疲惫。周末你的婶婶要是见到一个顶着黑眼圈回家的你,天知道她会不会去告我虐待青少年。"标准的Stak示别扭关心。


"事实上,我一点也不累。"青少年说着还挺直了脊背,像是急于证明自己的活力。


"Fine,青少年充沛的精力。我不去干涉你的计划。你把握好分寸就行⋯等等,那是什么?"他指了指Peter的冰鞋。


"你是说这个?"Peter大大方方地拿出了自己的冰鞋,指着侧面贴着的Q版Tony Stark贴纸。


"Oh,god.我以为那是小女孩们才有的爱好,没想到,你居然也对这个有兴趣。Mr Parker,你可真是⋯深藏不露。"Tony艰难地说出了一个他认为合适的词。


"嘿,那可是我最爱的一套你的节目!看,还有这个—《iron man 》!"


下一秒钟,Peter就从储物柜里又掏出一个面带微笑的萌版Tony Stark玩偶。


Tony眯了眯眼睛,没错,这个小玩意儿身上还穿着自己参加冬奥会那一年的costume 。


"对,就是这个你最喜欢的节目,让那群老朋友们叫了我好多年"铁罐头"。小子,别让我笑你幼稚。你还有什么宝贝,为什么我以前不知道?"


"我⋯我这里的东西不少,大部分都是关于你的⋯⋯"Peter说着又去掏柜子里的东西,却一不小心碰掉了一个信封。


"这是什么?"Tony抢先一步拿到了那个信封。


信封看上去有些年头了,有些泛黄褪色,但却没有灰尘。


"Mr Stark!别⋯别看那个!拜托⋯No!"Peter急得伸手去抢,可惜终究还是比自己的教练慢了一步。


"我倒要看看,你这小家伙有什么东西是我不能看的。"Tony从没有封口的信封里抽出了一沓照片。


"啊哈,Mr Parker,看来你对我的崇拜真的是超乎想象。"


照片上一头棕色卷发的小男孩显然是小版的Peter Parker。小小的Peter穿着仿制的"iron man"costume ,似乎在试图模仿自己的偶像。


可怜的青少年似乎已经放弃了挣扎,他两手搓着衣角站在一边,一副任凭处置的模样。


Tony忍不住笑了笑,又仔细端详了一番手中的照片。照片背面被细心地标上了日期。Tony粗略地算了算,那个时候这孩子也不过五岁左右。


"Well,看在你这么喜欢我,又是唯一一个我亲自带的学生的份上,我不和你计较版权问题。放轻松,年轻人。以后别再穿这些粗制的冒牌货了。如果你表现好的话,我可以考虑让你穿穿那件正版。"


说完,他不顾楞在那里一脸错愕茫然的Peter,潇洒地离开了更衣室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